【业渚】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啊

赤羽业的原谅帽,张嘴吃糖。




赤羽业绿了。


这件事得从赤羽业的K站帐号说起。


赤羽业顶着流口水的草莓酱这个少女风的帐号,凭借一口苏上天的攻音在K站音乐区混得是如鱼得水,称得上是名大神级唱见。唱正经帅曲风出名,人帅话不多,专注正经歌曲三十年,其投稿目录被人称为音乐区最后的净土。


不过他其实还有另一个专接后期的帐号叫人间喜剧,简介文艺,头像一个简笔小人,整个帐号就是简约文艺四个字。


然而说话语气却被人说是社会你人间哥,掐架飙车调戏耍流氓样样精通,和头像名字严重不符。


对此赤羽业冷静地回复过,“一切以实物为准。”


潮田渚是赤羽业的舍友,也混K站音乐区,叫今天也是个小透明,在圈内和赤羽业大号一个级别的。


不过和坚定不移地唱正经帅曲风的赤羽业不一样,潮田渚主打恶搞歌曲,偶尔会满足粉丝要求唱一点小黄曲和卖萌歌。


很多人都传说其和赤羽业是音乐区最水火不容的两人。


曾经有过赤羽业的脑残粉跑到潮田渚评论区里说了诸如某唱见除了卖萌娇喘,卖个笑搏君一乐以外什么都不会了。


结果第二天潮田渚就和赤羽业合唱了一首帅裂苍穹的燃曲,互飙高音,实力攻音,生怕比对方受。把那些搞事者的脸打肿在墙角。


然而潮田渚再怎么装攻音也攻不过赤羽业。


因为是业渚文,没毛病。


尽管两人就合唱过这一次,但说两人不合的传言也因此淡了不少。


之后赤羽业偶然撞见潮田渚录歌,一来二去就熟了,马甲也脱了,干脆勾搭成奸相见恨晚,就差没有抱团取暖了。


“以后我来帮你做后期吧。”赤羽业一笑,颇有“我要告诉全世界你歌曲的后期都被我承包了”的新晋霸道总裁风范。


“好啊,那就麻烦业君了。”潮田渚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那作为报答,我帮业君送饭吧。”


“嗯。”赤羽业点点头,想了想又说,“不过如果你愿意以身相许,我会更高兴的哦。”


“业君,不要再拿我开玩笑了……”潮田渚无奈道。


“我是说真的,渚君再认真地考虑一下吧。”赤羽业摸着下巴煞有其事地说。


“……”


所以说为什么要考虑这种奇怪的事情啊!


潮田渚表示今天室友他也在公然传播gay气氛他心好累。


昨天宿舍管理员才刚刚跟他谈话过,说了一堆潜台词类似于“我知道你们宿舍就你们两个男生难免会擦枪走火”“年轻人要节制,搅基的路还很长”“关爱单身狗,基佬有责”的话。


听得潮田渚一愣一愣的,他也没法说“是我在录小黄曲”这种任谁听了都想报警的话,只好一个劲点头,特别憋屈。


他把这一切的原因归结在赤羽业这个由里到外散发gay气,自带强大gay气场的男人身上。


都是赤羽业一天到晚一见面就摸头杀,搂搂抱抱勾肩搭背,害得周围的人都以为他们不一起建设社会主义,只想奔自己的搞基大道。


潮田渚能有什么办法,只能选择默默在心里原谅他,继续让他搂搂抱抱了。


回归正题,赤羽业的小号就这样成了潮田渚的绑定后期菌。潮田渚的投稿基本就是“流水的staff组,铁打的后期菌”这样的画风了,而且潮田渚经常会在简介里说后期菌总说他的干音没录好让他重录。


某次发小黄曲的潮田渚在简介表示:


“这次娇喘录了整整七遍……我都快喘出血了,人间君那个混蛋才说勉勉强强,老嫌弃我喘得没有真情实感!不够逼真!(╯°Д°)╯︵┴┴罢工,我不干了!”


而赤羽业则开着人间喜剧在评论区里回应:


“我说的是事实。你不信我们今晚实际演练一下,你就会发现你之前喘的太假了,根本撸不起来。”


这一互动引得评论区暗潮汹涌。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纷纷压瓜买定离手,站稳了后期菌和透明大神的cp,并且跪求直播实际演练过程。


从这以后,潮田渚的评论区日常就成了这样:


潮田渚:“你们要知道,我才是攻。”


赤羽业:“你快醒醒洗把脸。”


吃瓜群众:“我们懂,后期菌记得轻点。”


以上三句评论随意排列组合就成了潮田渚投稿热评的长期画风。


就在大家喜闻乐见地看赤羽业的小号明面上日常怼潮田渚暗地里冲在潮田渚痴汉厨的前线第一位,时不时啃个后期菌和透明大神的粮,小日子过的要多滋润有多滋润的时候,他们看到今天也是个小透明和流口水的草莓酱合唱了一首,大黄曲。


而且还在情人节当天。


首先意识到问题的就是吃后期透明这对的cp粉们,不怕事大地在弹幕里刷起了“后期菌绿”“后期菌看着默默带上了原谅帽”“人群之中后期菌的头顶为什么是绿色的”。


当然更多的还是,“当时是选择原谅他了啊。”


于是当赤羽业结束课程回到宿舍,伸了伸懒腰,打开两人的新合唱,打算趁潮田渚抵达前先自己刷几波的时候,草色入帘青,被满屏绿色刷了一脸,蒙逼了一瞬。


赤羽业很快反应了过来,立刻上了他的小号人间喜剧,在一切只还是吃瓜群众搞事的基础上,他决定处理好这件事情。


他啪嗒啪嗒敲着键盘,发送了评论,“他喜欢别人,那我能有什么办法呢,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啊。”


接着也不管评论区刮起的腥风血雨,带上耳机安然循环起了两人的合唱。


赤羽业觉得潮田渚这次喘的就十分带感,比起上次进步飞速。


不错,赤羽业很满意,幸好他机智地偷偷存了干音,等没人的时候听个够。



等准备课题累成狗的潮田渚回到宿舍的时候,事态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评论区和弹幕撕得是天昏地暗,直接上了榜首,连其他区的人都进来凑热闹了。


主要的撕逼群众一般分为两种。根据弹幕的颜色可以将他们分为后期菌绿党和草莓酱粉党。


后期菌绿党是站后期菌和透明的。这类cp粉们列举了后期透明的所有糖分,日常打情骂俏,扬言这次的投稿只是偶然事件,后期菌才是透明大神的正攻。


粉党则吐槽说是后期菌在一厢情愿而已,透明男神自己都表示过是草莓酱男神的粉丝了,为了草莓酱男神才当的唱见,初恋才是正道。


另一种就是站草莓酱和透明的草莓酱粉党们。他们纷纷表示喜大奔普普天同庆,原本以为萌了个远古cp,结果没想到时隔三年在情人节当天居然发糖了,感动得他们集体诈尸,自动变粉。


而对此绿党深表不屑,表示草莓酱和透明都多久没有合作过了,顶着个上古时期的初恋头衔也萌得起来。没听过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吗,后期菌才是真爱。


双方就这样撕得水深火热,其中还混杂了一些吃3p的和卖草莓后期这对互相绿帽组的邪教人员。


更有过分的人叫赤羽业的小号为“人间惨剧”,把他的头像截图下来,P成了各种绿帽表情包,诸如“要坚强.jpg”“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啊.jpg”“绿成了大草原.jpg”“互扣绿帽.jpg”,并说是为了社会主义的绿化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


许多人差点就信了,直接保存转推。一时间绿帽遍地都是,只是带绿帽的永远都是后期菌。


这场原谅帽战争整整持续了一周之久,并且还未结束,余波不断,被称作K站历史上最恶劣的人工大草原事件。


当事人潮田渚很绝望。


特别是当他看到另一位当事人赤羽业居然一脸幸灾乐祸的拿着手机在评论区里继续煽风点火,活脱脱一副“我赤羽业今天就是要搞事”的样子后,更加绝望了。


“业君,不要再乱刷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潮田渚已经咸鱼瘫在了椅子上,他已经不想去管熊熊燃烧的大草原了。


“是渚君先绿了我吧。”赤羽业叹了口气,装作头疼地说。


“哈!?”潮田渚蒙逼,这人怎么可以这么凑不要脸,“绿了业君的……明明就是业君自己才对吧!?”说完后对上赤羽业的迷之微笑,潮田渚才意识到中套了。


“也就是说,渚君也觉得我们是一对吧。”赤羽业一脸我懂得。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潮田渚一脸我心好累你不懂。


“所以渚君是打算选择哪个呢?”赤羽业问。


“什么哪个?”潮田渚继续装傻。


“就是说啊……”赤羽业突然起身,直接把还未反应过来的潮田渚椅咚了,“渚君是打算选我呢,还是选我呢?”


“……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吗!”


“有啊,一个是前任复合,一个是现任再续。”


“……那我可以哪一个都不选吗?”潮田渚虚。


“也行啊。”赤羽业看着潮田渚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微笑着补刀,“我再去开一个小号也是没问题的……”


“大大请务必管住你的手!!”潮田渚惊恐脸,生怕赤羽业把三角恋搞成了多人修罗场,而且主角还就两个人。


“所以选择是?”


“业君你精分不累吗……”


“嗯……为了达成小时候的梦想,睡到渚君,这点小事不算什么。”赤羽业笑得鬼畜,仿佛在说“为了建设社会主义再苦再累都不怕”。


然而潮田渚怕,他根本无法吐槽赤羽业的儿时梦想为何如此令他菊花一紧,眼看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他只好说:


“等、等等!让我……”


“抓个阄先。”



抓阄的结果就是,作为后来居上者的现任后期菌成功打败作为初恋情人的前任草莓酱,可喜可贺。


潮田渚看着搂着他的腰蹭、答应不再搞事的赤羽业,打开了K站想着应该差不多风平浪静了,结果又是扑面而来的一阵绿风。


两党撕逼依旧。只不过这次两党成了后期菌粉党和草莓酱绿党了。


潮田渚震惊,他是万万没想到,急忙一看,发现是一贯画风正经的流口水的草莓酱发了翻唱“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啊”,结果惊起一堆人围观,顺便给草莓酱扣绿帽。


就在他正准备质问赤羽业时,突然瞥见弹幕里闪过一行“等会,这是草莓酱男神的标题风格和声音对吧!?可是发歌的人确是后期菌!?”,潮田渚才眉头一皱,划到下面确认了一下投稿人。


人间喜剧和他的头像格外扎眼。


这下不用看都知道弹幕里肯定是成群的“wocwocwoc”“这个世界太疯狂了,不适合单纯的我”“男神你把自己绿了怎么回事!”。


潮田渚僵硬地转过头,“业君……你刚刚发歌了吧?”


“嗯,怎么了?”赤羽业沉迷潮田渚的腰无法自拔。


“那个你好像、可能……大概是……脱马了。”潮田渚小心翼翼地说着。


赤羽业的表情卡壳了一瞬。


潮田渚这下知道这件事不是赤羽业刻意为之套路群众,而真的是个美丽的意外了。


“脱了就脱吧……不碍事。”赤羽业淡淡地说,顺便揉了一把潮田渚的屁股。


“……”潮田渚抓住了赤羽业还想摸一下的罪恶一手。


“说起来,”没能得逞的赤羽业讪讪地收回手,他咧嘴一笑,“之前渚君好像有说过吧?”


“说过什么……?”潮田渚方了。他怎么什么都想不起来。


“就是说啊,关于之前提到的娇喘自然性的事情……”赤羽业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一副努力回忆的样子,然后在潮田渚装傻的视线注视下,冲潮田渚露出了一个恍然大悟后的微笑,说:


“今天下午我们都没课,不如来一起积累一下经验吧。”



END.


恭喜玩家赤羽业达成自己绿了自己的成就。


BGM带《当然是选择原谅她了啊》炒鸡带感!KB的中文版和优十的日文版都超好听!




为了社会主义绿化事业做贡献_(:з」∠)_


觉得甜就给我个评论吧。


评论(28)
热度(3336)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业春风渚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