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渚】领证这种事情真是一刻不能耽误

赤羽业表示非常赞同,张嘴吃糖。




赤羽业觉得最近几天抱着练习本来问他问题的学生数量突然爆炸。


特别是女学生。


虽然平常就不少,毕竟赤羽业是个人帅腿长的年轻男老师,讲解题目效率高得惊人,时不时就来个侧脸微笑杀,但能从办公室前门排到后门再往外面走廊延伸的这种光景实属难见。


有二班的,也有三班的。一个个仿佛跟有组织有纪律似的,一上来就啪地一声把练习本扣在赤羽业办公桌上,手一抽一边的小凳子,顶着一张求知若渴的脸,抢在赤羽业开口前噼里啪啦就是一堆问题。


“老师老师,听说你以前是潮田老师的学生,但是求而不得毕业后是为了追他才历经千辛万苦回大学来当教师的真的吗!”


我看你语文水平不错,来学有机化学真是委屈你了。


“赤羽老师!你是不是喜欢潮田老师啊?我看见你总在他上课的时候从教室外面路过。”


你上英语课都在往哪里看啊,又想增加高数作业了是不是。


“老师,你有男朋友了吗?是潮田老师吗?偷偷告诉我好不好,我保证不说出去!”


你觉得我看了你的眼神会信吗。


诸如此类的问题劈天盖地的,饶是淡定如赤羽业也一时间差点扛不住。


赤羽业本来以为这就已经是极限了,结果哪知有一就有二。


之后来的学生也不知道是不是认定了赤羽业的承受能力相当强,干脆直接跳过追求谈恋爱之类的小八卦,一上就是“老师老师,你们做了吗”“那个,能问一下老师你们亲吻的时候的姿势吗?用途保密”“赤羽老师,你强推了吗”之类有色八卦周刊向的问题。


赤羽业很头疼,他脸上的微笑差点绷不住。


这种话题要他怎么回答?


难道要他亲口说:“是的我是回来追你们潮田老师的但是已经一年了还没成功没有牵手没有亲过没有做过我连强推都不敢你们懂我心里的苦吗你们不懂你们只关心你们的精神粮食。”


这些话一出口那他长期以来塑造起的帅气多金机智过鸡撩人如风的男神人设不就崩了吗。


不妥。赤羽业推掉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他揉了揉眉心,面对今天不知道第多少个拿着数学作业本来问情感八卦的学生说:


“我和渚君的感情八卦右转级长办公室,询问作业拿出手机戳科代表的私信,正常问数学问题在这里说。好了,选吧。”


听后立刻一脸“卧槽老师你变了你不真诚了说好的爱呢你这么官方”的学生拿起练习本,幽怨地看了赤羽业一眼。


赤羽业回赠了她一个“爱过累了”的表情,嘴角一弯:“慢走不送。”


小样,你们赤羽大爷玩过的套路比你们写过的数学题还多,还敢跟我玩你们玩得过吗。


成功打发最后一个来办公室的学生后,赤羽业伸了伸胳膊,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眼神忽地一凛。


不好,还有十分钟渚君就下课了。


赤羽业猛地站起来,以一秒摆正领带三秒穿好西装外套五秒整理完发型的速度,抓起他的车钥匙,抬起大长腿就往楼下冲。


好在腿够长,他把车开到潮田渚所在的教学楼底下时,他看了眼时间,还有五分钟,赶上了。



等潮田渚笑着跟路过的学生回“再见”后,一转头就看见赤羽业靠着他那辆大黑的车门在凸造型。


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潮田渚还觉得迷之羞耻,有种穿越进霸道校草爱上我的小言剧场的错觉。


现在潮田渚已经习惯了,免疫技能max,走到赤羽业的车边还顺带调侃一下:“业君你是要去约会吗?还差一束玫瑰花要不要我帮你订?”


然而赤羽业比他技高一筹:“渚君想送我玫瑰花直说就好了,我不会拒绝的。”


“……当我没说。”


日常怼输的潮田渚默默在心底训了自己一句“赤羽业什么德行你心里就没点b数吗”,他拉开车门,坐进了副驾驶座。


“害羞了?”赤羽业边坐进车里边笑着问。


“好好开你的车。”潮田式转移话题。


“你不相信我的技术?要我给你展示一下吗?”


“还是算了吧……我怕你一天就给开进局子里,那我可保不住你了。”


赤羽业眼神微闪,抬眼专心看着前方的道路,嘴角原本为了嘲笑而拉起来的弧度软了下来,他轻轻地笑了一声。


潮田渚听到赤羽业低声说:


“都听你的。”



赤羽业大学时候是个毒瘤型问题学生。翘课打架抽烟泡吧打牌一样没落下,被警告了好几次,依然我行我素。


学校那边也拿他没办法,赤羽业没犯什么大事,都是些小毛小病,成绩又稳的不行,扣点分根本不影响。


最后没办法,级长找上了当时刚刚任教满两年的潮田渚。


级长语重心长地跟潮田渚说赤羽业这孩子上大学前的履历都好看得一批,也不知道怎么上了大学哪根筋搭错了给浪出天了,现在就缺个像潮田老师你这样勤奋上进平易近人作风端正的指导员去开导他一下。


潮田渚一听,有小年轻误入歧途,立刻神情严肃地握住级长的双手,表示这件事情请放心交给我,保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把他教育得又红又专。


级长给感动的热泪盈眶,拍了拍潮田渚的肩,一脸“我等你的好消息”。


潮田渚找到赤羽业的时候,赤羽业正翘了课,靠在某栋教学楼楼底的墙上。


赤羽业见潮田渚来了也没理他,熟练地摸了根烟点上,叼在嘴里。潮田渚站在一旁没说话,盯着他看。


“要向级长举报的话,赶紧的,我现在还没走。”过了一会,赤羽业来了这么一句。


“也给我一根吧。”潮田渚没接赤羽业的话茬,只是朝赤羽业伸出了手。


赤羽业眉头一挑,像听到了什么笑话似的,转过头打量了潮田渚几下。瘦瘦小小的,眼睛蓝得发亮,是赤羽业没见过的模样,伸过来的手倒是白白嫩嫩。


搞不好又是纪检部派来实习抓不良风气的。赤羽业总结了这么一句。


“你真的要?”


“……要。”潮田渚咬了下嘴唇,还是觉得不能怂说上咱就上。


“哦。”赤羽业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拿下了嘴里叼着的烟,“喏,最后一根,给你。”


“……”潮田渚看着赤羽业递来的烟心里妈卖得一批,有这么不凑巧的吗,他不就想顺手装个逼交个朋友吗。


赤羽业见潮田渚没马上反应,正准备再放一波嘲讽,潮田渚突然深吸一口气,一把抓走那根烟就往嘴里塞,做了个自认为很帅的夹烟姿势,吸了一大口……


“咳、咳咳……咳、咳!”


呛成一个傻子。


这跟我想的不一样!说好的吞云吐雾快乐赛神仙呢!!


连打算看戏的赤羽业都看不下去了,一副关怀傻子的眼神准备伸手去拿下潮田渚嘴里那根烟,结果潮田渚躲开了,自己拿下了那根烟,塞回给赤羽业。


看着沾满口水的烟头的赤羽业:…………你还给我是几个意思??


赤羽业觉得这烟抽不了了。


“咳、咳……好了,咳、这下我们算共犯了吧?谁都不许去举报。”潮田渚被烟呛到怀疑人生。


“……哦。”赤羽业竟然迷之有种对方傻得很可爱的错觉,“你也翘课?”


“嗯。”


“诶,有机化学几班的?”


“呃,不……不是,我是隔壁学前教育四班的。”潮田渚睁眼说瞎话。


赤羽业没拆穿隔壁学前教育就两个班的事实,装作信了潮田渚的鬼话,开始跟潮田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


聊着聊着,赤羽业发现潮田渚跟他还有不少共同爱好,比如喜欢的游戏和电影,还有搞笑节目。而且谈到感兴趣的话题,潮田渚眼睛就会扑闪扑闪的,能闪死个人。


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性取向的赤羽业心底突然涌起一丝不好的预感。


特别是一转头又看到正笑着说上周看到的搞笑节目的潮田渚,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特别好看。


被周围建筑物分割后的阳光零零散散地落在潮田渚头上,赤羽业感到有什么东西融进的那些阳光碎里,流进了他的眼睛,一路往下,在心窝里炸得砰砰作响。


潮田渚还在说着他的话题,但赤羽业已经听不进去了。


赤羽业当时的内心很复杂。


麻麻我好像恋爱了对象还是个男的怎么办我要不要冲动告白然后一鼓作气求婚抱回家。


……虽然想的是有点远了。



潮田渚跟赤羽业交流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赤羽业小年轻其实就是,单纯迟到的叛逆期叛逆期来了,孤独缺爱寂寞冷而已。


而且好像第一次见面后,赤羽业的人设就一直在往不对劲地地方崩坏着。


一言不合搭肩揽腰明着暗着耍流氓就算了,一见面就笑脸摸头杀是什么操作,尊师敬长知不知道,长得帅做事也要按基本法的知不知道。


还有赤羽业你人设不是外在冷酷内在傲娇的纯情不良吗,谁给你的勇气把它崩成内外都流氓的老司机不良的??


对此赤羽业只能说是tag给我的勇气。


对于最近赤羽业对外有所好转的作风,潮田渚还是很满意的,至少翘课少了,也不抽烟了,泡吧打架也没了。


虽然耍流氓手段是越来越多了。潮田渚忍不住在心底槽一句。


潮田渚走到楼底的时候,瞧了瞧,没见到往常都会靠在门口边的冲他笑的赤羽业,有点不寻常。他正想着,从台阶上走下来,撞到了人影,他赶紧道歉,抬头一看,是赤羽业。


只不过是浑身都是伤口的赤羽业。


潮田渚皱起了眉头。


“走吧。”赤羽业没解释什么,说了一声。


“你不是说不打架了吗?”潮田渚脸色有点不好看。


赤羽业没正面回答,而是转头看了潮田渚一眼,“你心疼我啊?”


“……是。”潮田渚倒是很坦然。


赤羽业猝不及防被这一记直球直接砸懵了。原本还打算跟潮田渚拗几下搪塞过去的,突然心就软下来了。


他咧起嘴角,嘿嘿地笑了一下,在潮田渚疑惑的目光注视下说:“就有人说你是小白脸,我忍不住给了他们几拳。就这样。”


瞎说。潮田渚很想拆穿赤羽业,给了几拳能打成这样,谁信呢。但话到嘴边却成了:“下次别这样了,随他们去吧。”


“你不生他们的气吗?”赤羽业眨了眨眼睛。


“当然生气。他们打了我的学生,我为什么不生气。”潮田渚这么说了。


“渚君……”


“嗯?等下来我家我帮你消毒……顺便重新包扎一下吧,你自己扎的好难看。”


“就刚刚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一个人的高大和他的身高没什么关系。”赤羽业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


潮田渚:“………………”


你走,我不认识你。



赤羽业的休学处分被放到潮田渚桌面上时,潮田渚难以置信地看了神情复杂的级长一眼。潮田渚胡乱拆开了信封,大致看了眼里面的内容,说赤羽业在校内打架斗殴,重伤多名同学,情节严重决定给他开休学处分。


“不定期休学!?”潮田渚啪地一下把信拍到桌上,他觉得他情绪有点失控,“为什么?”


级长给他眼神示意了一下,大概就是说那几个人里面有人有背景。


潮田渚懂了,他点了点头,抓起处分信转身就往校长室方向走。级长哪会不知道潮田渚怎么想的,吓得赶紧想去拉住潮田渚,然而拉不住,最后一起到了校长室的门口。


等赤羽业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他的处分已经没有了。他依然站在门口等潮田渚下课,接着两个人边聊边往前走。


赤羽业没问那件事情具体怎么回事,潮田渚也不细说,但赤羽业隐约能猜到潮田渚做了些什么,他清楚潮田渚是什么样的人。


走了一段路后,赤羽业突然开口:“渚君。”


“怎么了?”潮田渚看了他一眼。


“等我大四结束后,我回来找你。”赤羽业神情凝重地说。


“……业君,你冷静一点。”以为赤羽业要复读的潮田渚吓了一跳。


“我很冷静了。”赤羽业以为潮田渚不认同他的选择。


于是,潮田渚在办公室见到笑得一脸闲适身着黑色西装帅得一批的赤羽业时,懵了。


“业君你这是……”潮田渚走到赤羽业身边上下打量了一下。


“来推销保险的吗?”


赤羽业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我看起来就这么不像新来的教师吗???


如果潮田渚能听到他的心声,大概会回答,太帅,不像。



“话说业君,最近有很多学生问了我很奇怪的问题……”车来了一段路程后,潮田渚看着窗外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什么?”赤羽业明知故问。


“呃……”潮田渚顿了一下,“就是问……问……问我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然后你怎么说?”赤羽业表面冷静如鸡,内心却奔腾如狗。


“我当然就实话实说啊……”潮田渚老老实实地回答。


“也是。”赤羽业握紧了方向盘,没过多表示什么。


“还有问我们是不是做、做过了的……”潮田渚说着就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挠了挠脸,“他们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我连告白都不敢说,怎么可能会……”


潮田渚说着说着赶紧打住。


坏了,说漏嘴了。他方,他怂,他有点不敢侧过脸去看赤羽业的表情。


接着他就听见赤羽业猛踩油门狂打方向盘的声音。


“卧槽赤羽业你真想进局子啊!?疯了!!??”


“既然互相喜欢就赶紧去扯证啊,这个点民政局还没关门。”



END.


昨晚没睡觉,通宵做英语作业美滋滋,整个人都要升天了。


这梗卡了有一段时间了,才想着宠幸一下……中间差点卡住不想写(。)




好了,继续回去沉迷安哥_(:з」∠)_


觉得甜就给我个评论吧。


评论(29)
热度(238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业春风渚花开 | Powered by LOFTER